涼瓜牛肉壽司_

博晴證婚人/三次老婆黃子華

【博晴性转】飞鸿(二)

原著向,其他版本過來換頭代餐的代一次蒸煮減壽十年

小巫女晴明用帶小公主博雅出去玩的藉口讓小公主幫自己幹活。

總之是兩個小女孩到處跑的故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着水干的女子伺候博雅换好了衣服。

由于这衣服原本是晴明的,因此博雅穿在身上不太合身,不仅袖子和裤腿短了,胸前也变得紧绷绷的。这使博雅反而束手束脚起来。

“嗯,还不错。”晴明上下打量着博雅,看上去很满意,“那么接下来,我们就去做变成巫女的第一件工作吧!”

“是什么?学唱歌还是学跳舞呢?”

“我先教你如何做家务吧!”

“你不会在捉弄我吧?巫女不是请神的职业吗?做家务是下人才会做的事情呀。”

“可是你看这神社里哪来的下人呢?如果不学会做家务,我们这些巫女全部都要死在这里了。”

“真的吗……”博雅将信将疑。

“我怎么会骗你呢?新进来的巫女,第一个要学会的就是做家务。”

“……那好吧,暂且信你一回,不过现在这么晚了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家务呢?”

“这杂物房我们平时总不记得打扫,现在已经这样脏乱了,不如就从这杂物房开始吧。”

博雅借着火光环顾了一下这房间,不算很大,但东西很多,乱七八糟地堆得到处都是,尘土又厚,打扫起来估计不会轻松,她哀嚎道:“这一个晚上根本打扫不完吧?”

“我会教你的,快来吧。”晴明给博雅递去一把扫帚,然后自己也拿了一把扫帚扫起来,“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自己家的下人扫地,就像这样把灰都扫到一处便可。”

“是这样吗?”博雅学着晴明的样子也扫起来。

“嗯,来扫这里吧。”晴明用力搬开一个大柜子,朝柜子下积压的泥土和枯枝烂叶努努嘴。

“晴明你长得小巧,力气倒是很不小呢!”博雅边夸边生涩地将秽物从角落扫出来,“可是只靠我们两个真的能把它打扫干净吗?”

“别总想着能不能打扫完,先把面前的这块地方扫干净吧。”

“这样干净了吗?”

“还不够干净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二人就这样一边时不时开口说点话,一边埋头扫地、将杂物规整好,最后再用湿布擦干净地板……这样不知不觉间,杂物房很快焕然一新起来。她们做完这些时,天都还没有亮。

“干得真不错,博雅。”晴明用手腕擦擦脸上的汗水,夸赞博雅道。她甚至下意识地直呼了博雅的名字。

“我竟然也能自己把一个这样脏乱的房间打扫干净,很了不起呢!”博雅像个第一次见世面的孩子一样,雀跃地自夸道。她下意识地用沾满灰尘的手抹了抹脸上的薄汗,脸上顿时出现了几道黑印子,像一只大花猫。

“博雅……”晴明望着博雅这可爱的模样,开口道,“你真是个很好的女子。”

“嗯?”博雅不好意思起来。

以往也总有人或真心或虚伪地夸她,他们作和歌、写情信,恨不得将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倾注于她,但从未有人用过这样简单质朴的语句夸她。

“你不会在取笑我吧?”博雅下意识说道。

“我没有取笑你。今天如果我对任何一个公主说,让她来陪我打扫杂物间,她都会怒不可遏吧,但你竟真的将它打扫干净了,甚至享受其中,这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受到,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子。”

“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欺负啊?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“哼,以后不跟你来了。”

“那你还想做巫女吗?”

“想……”

“不跟我过来,你要怎么学做巫女呢?”

“唔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“呵呵,把衣服换上,早点回去吧,今晚辛苦了。”

“那你什么时候再来找我呀?”

“不会过太久的。”

晴明说完,看着博雅又微笑起来,和她们第一次分别时一样。

于是博雅匆匆把原先的华服换上,被晴明的式神以来时的方式送回了庭院。她回到卧房后,只觉筋疲力尽,什么都顾不上想就倒在了自己的床铺中。

因此第二天下人们惊奇地发现,以往一向自律的小公主难得地睡到了日上三竿,而且衣服上、身上全是尘土,脚底更是沾满了泥。

而面对侍女们“昨晚有没有自己悄悄起床出门”的询问,博雅自然不敢承认,只能摇头说不知。这样一来,侍女们一下子都慌乱了起来,她们断定博雅得了梦游症,这是鬼怪附体的症状。

一旦牵涉到鬼怪,事情便严重了起来,小则生重病,大则死亡。侍女们不敢耽搁,立刻禀报了博雅的父亲,也就是圣上。不到一天时间,阴阳师已经上了博雅的家门。

博雅急得几乎要哭出来,但说出真相恐怕会连累晴明,实在不敢将此事如实告知,只能尽量蒙混过关。

阴阳师隔着屏风问诊时,她也只能乱说一气,阴阳师们问不出个所以然来,只能采用最保守的方式治疗,那就是举行一场驱鬼的祭祀,看博雅之后的状态再另作定夺。

博雅隐约间听到“祭祀”这个词,又回想起之前临走时晴明的那句“不会过太久的”,便升起些不好的预感,等巫女上门后,果然印证了她的预感。前来祭祀的就是贵船神社的安倍晴明。

万一被她看见自己在装病,那可多丢人啊。

不过巫女的祭祀地点通常在宅邸外的庭院,想必晴明她没办法和自己见面吧,说不定她真的会以为自己病了,心中在为自己担心呢。

博雅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。

没过多久,庭院方向咿咿呀呀响起歌舞声。

听着外面传来断断续续的晴明的歌声,想到此刻的晴明在为了保护自己而唱演歌舞,博雅感到无比平静。由于她正因为“生病”被勒令一直躺在床上,因此不知不觉竟缩在被窝里睡着了。

她做了一个怪梦。

梦中她看见晴明坐在月亮上,自在地哼着歌曲,自己则坐在外廊,因无法跑到月亮上与晴明相会而暗自垂泪,只能将这份心情融入笛音,吹奏出来。

笛声飘飘摇摇地传进月宫,被晴明听见后,晴明才注意到博雅。

“你只顾自己快乐,却抛下了我。”博雅哭诉道。

“可是,不愿意跟我走的明明是你呀。”

“我怎么会不愿意呢?”

“你当真愿意吗?”

月亮缓缓下降,最后在屋檐处停下,漂浮在那。晴明弯腰向博雅伸出手:

“抛弃养尊处优的贵族生活,抛弃你的父母家人,跟我离开,去一个谁也找不到我们的地方,你真的愿意吗?”

“……”博雅害怕了。深宫里虽然孤独寂寥,但就像一座稳定的靠山,庇护她一生平平安安,而围墙外的世界却是危机四伏,让她终日提心吊胆。

而且她如果就此消失,她的家人,还有圣上又会是何等反应呢……只怕是会肝肠寸断吧。

晴明仿佛早就知道了答案,默默把手缩了回去,开口道:“我知道你不会跟我走的。但是我要走啦,再见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并不是非要呆在这不可。”

博雅慌忙跳起来,想抓住那月亮,但月亮又缓缓升了上去。

眼泪从博雅的眼眶中涌了出来。

“晴明!晴明!晴明!”

她叫喊。

“我就在这里呀,你快醒醒。”远处传来那熟悉的声音,让博雅猛一激灵,醒了过来。

她的身边,坐着穿了全套巫女服的晴明。

晴明头上戴着前天冠,身穿名叫千早的外衣,白肤红唇,凤眼低垂,温柔地凝视着博雅,宛若神明降世。

“你是怎么了?为什么一直在梦中叫我的名字?”晴明开口问道。

“我倒要先问,你是怎么进来的。”博雅感到有些害臊,拿被子捂着脸问,但问完又马上自问自答,“唔,也是,你本来就能用法术出入自如。”

“刚巧有机会过来一趟,若是不来见殿下,你会伤心的吧。所以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“我梦见你抛下我,独自跑到月亮上了。”

被子外是压抑不住的笑声。

“你又笑话我。”

“别生气啦,你只梦到了这个吗?还有没有别的?”晴明上手扯博雅被子,博雅却赌气不肯拉开,只是虽然博雅体型比晴明大些,但终究是没干过活的公主,力气上比不过晴明,被子还是被扯了下来。

“也没什么……”博雅把梦里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晴明。

“唔……看样子,你确实在很认真地思考当巫女的事情。”晴明仔细分析道,“假若你真的去当了巫女,就会失去现在所拥有的这一切,你的内心在权衡,所以才做了这个梦。”

“由此可见,我的内心其实还是不想走的么?”

“也不尽然,梦的最后你不是哭了吗?这样看来,你还是在纠结罢了。既然如此,我不如趁此机会再带你出去学习巫女课程,等你慢慢适应了巫女的生活再做定夺也不迟。”

“等会儿……”博雅为难道,“还不是因为你的巫女课,我才……”

“对了,差点忘记博雅殿下现在生病了,而且恐怕是我们出门那晚染的病,既然这样殿下还是好好养病吧。”晴明佯装不知,一板一眼地说道。

“你还在捉弄我。正是因为那晚出去了,我才不得不装病……”

“哦?”晴明轻笑,“原来殿下只是在装病呀,这些天殿下的门庭前阴阳师和法师可是络绎不绝呢,居然连一个都没有看出来。”

“哼,我就知道你这个时候过来只会捉弄我,不理你了。”博雅又用被子蒙住头,狠狠地翻了个身。

“好了好了,咱们说正经的,你究竟想不想跟我出去呢?”

“想是想,但我如果又被发现了要怎么办?”

“我们这次先在你的房中换好衣服和足袋,这样你原本的衣服和脚就不会脏,假如泥土不小心沾到皮肤上,就用庭院里的池水擦洗。我在这段时间也吩咐式神帮忙扎好了一个草人,只要把你的头发放入草人中,再把草人放在被窝里当做替身,就一切天衣无缝了。”

“那好吧,我们……”博雅刚要把被子拿下来,晴明却突然钻进了被窝中。

“你这是……”博雅意外道。

晴明将身体紧贴着博雅,微不可闻地“嘘……”了一声。紧接着,门外传来了侍女的脚步声。

“博雅殿下,祭祀的仪式已经全部举行完毕,请问您身上是否还有不适?”侍女走进房中恭敬地问道。

“已经好多了。”

“殿下是否需要用膳?”

“不必了,我现在想躺着休息,请出去告诉其他下人,明天早上以前都务必不要来叫醒我。你退下吧。”

“是,殿下有需要请及时吩咐。”

说完侍女就离开了。

博雅从被窝中稍稍探出头来,确定侍女离开后松了口气:“好险呀,晴明你反应真快。”

她带着夸赞地伸手抱住晴明,惊呼:“你真的好瘦呀,我这么抱着你,竟像抱着只小动物一样。”

而晴明却一反常态地突然沉默起来,很快挣脱了博雅的怀抱,重新坐回床边。

刚才博雅的拥抱,让她想到之前梦里的场景。但和梦中虚无缥缈的感觉不同,现实的博雅身上真实的体温和柔软让晴明的心跳得更加快,一种奇怪的感情从心底蔓延出来,让她感到害怕。

“嗯?晴明,你居然也会害羞啊。”博雅盯着晴明看了看,十分意外般道。

“哪里是害羞……”

“如果不是害羞,你为什么不敢看我?”

“你倒是有趣,明明在闺中未曾摸过什么小动物,却能说出这样的比喻。”

“那你倒说说,小动物抱起来应该是什么样的?”

“是毛茸茸的,很小巧也很可爱。”

“那就是抱着你的感觉呀。”

“我这样单纯用语言说,总无法精准地把体验说出来,不如带你去森林中亲眼看看。”

晴明把博雅从床上拉起来,不知从哪拿出一套巫女服来:“巫女都要学会自己穿衣服,所以这次就请自己穿吧。”

“你总要教会我,我才能自己穿……”博雅可怜巴巴地看着晴明。

“知道了,你看清楚……”晴明好似已经猜到这样的结果,没有抱怨什么。她熟练地抖开衣服,细心讲解起来。

博雅从不知道没有下人的帮助衣服会这样难穿,整理上衣时,下装便要滑下去,提起下装时,上装又散开了,衣服的带子也多,动不动就会弄混,虽然最后总算是勉强穿上了衣服,但乱七八糟地缠在博雅身上的衣料还是让晴明笑了好一阵。

二人在晴明的咒术下顺利出了宅邸,步行着往城外的山林中走去。博雅很少有不坐牛车出行的机会,这里跑跑那里跳跳,一点也闲不下来。

“托你‘生病’的福,我们这次出来时天色还早,现在森林的景色会很不错吧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博雅一蹦一跳地跟在晴明身后,“我可以像书上写的那样,像男人一样和小动物们玩耍,然后在夜晚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晴明嘴角噙着一抹笑意,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。

“可是,如果小动物们不喜欢我怎么办?”博雅突然忧愁起来。

“如果不喜欢,你就吹笛吧。”

“动物也能听懂笛声吗?”

“其他人的笛声也许不能被听懂,但你的笛音可是能感动世间万物的存在。”

“你又是在取笑我吗?”

“为什么你总说我在取笑你呢?我看上去这么坏吗?”

说话间,她们来到了树林中。

树林里的树木高大茂盛,小溪在林间蜿蜒流淌……这里的一切在博雅眼里都那样新奇,那样美妙。

“是真的!真的像你说的那样,小溪在山间流淌的声音就像歌曲一样!树林中也真的有野兽的叫声!”博雅边跑边喊。

“博雅!”晴明收敛了笑容叫住博雅,“在森林中乱跑很容易迷路。”

“那你给我带路吧。”博雅拉起晴明就要继续跑。

“你等等。”晴明站在原地没有动,她的身后走出一个着水干的女子,大概也是式神。这女子手上捧着一堆红白相间的衣物,上面沾满了土灰。

“把衣服洗干净才可以玩。”晴明一本正经道。

“你又把我骗过来给你干活。”博雅看见衣服,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,鼓着嘴很不满的样子。

“不是给我干活,这是你上一次穿过的衣服。自己的衣服要自己洗。”

“你每天都自己洗衣服吗?”

“当然,如果不洗的话就只能穿脏衣服了。”

“唔……”博雅哑口无言地接过脏衣服。

“放心吧,洗衣服这件事我也会教你的。”晴明分走了一部分脏衣服,蹲下将它放进溪水里,“像这样放进水里浸泡,手要抓住它,不然如果被水冲走,以后连衣服都不能换了。”

“唔……”博雅含混地应了一声,照着晴明的样子把衣服放进水里。

溪水流动的声音很大,因此晴明要凑近博雅才能使自己的话被博雅听到。

“这里要这么搓,如果像你那样搓的话,过不了几天指关节便会开始痛。”

“这里很难洗干净,记得要好好搓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晴明啊……”听着晴明在耳边滔滔不绝的语句,博雅突然开口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真的很厉害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每天要干那么多活,还要学习如何做巫女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说实话,你让我体验巫女的生活,是想让我放弃做巫女的想法吧?”

“你怎么会这么想呢?”

“我其实知道,我根本做不成巫女。”博雅奋力搓洗着手中的衣物,好似要把不满发泄到衣服上,“我的家人不会同意的,你根本没办法让我当巫女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办法?”晴明将博雅手里的衣物拿过去,把博雅因用力过度而弄出的褶皱抚平,“我并不是希望你放弃做巫女,只是巫女每日的生活就是要做这么多事情,想要做巫女就要慢慢习惯这样的生活……”

晴明把整理好的衣服放回博雅手里,一只手握住博雅的手:“你从小养尊处优,认为这样的生活很辛苦再正常不过,产生想要放弃的想法也没什么稀奇的。但若是哪天你宁愿像我这样辛苦也要离开皇宫,我会带你走的,不论用什么方法。我们会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,过上自由的日子。”

“真的吗?但是为什么呢?这样你能得到什么呢?如果你想要帮助身为公主的我,也许能得到赏赐,但帮助我成为普通人,你什么也得不到,而且万一被发现了还会招惹杀身之祸,我们明明才见过几次面,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你为什么愿意带我走。”博雅的眼眶渐渐湿润起来,“我很信任你,在你的身边我就会变得高兴,但我也害怕你,我看不透你的心,我怕你玩弄我,然后丢下我……”

“你要问为什么,我也不知道呀……”晴明把洗好的衣服捞上来,衣服的一头给博雅,另一头自己拿着,两个人往相反的方向转动衣服,把它拧干,“也许是因为,你是个很好的女子吧,我不忍心看到你难过,也不忍心听到你如泣如诉的笛声,我希望像你这样好的女子能快乐地生活下去。”

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不许骗我。”

“我从没骗过你呀。”晴明把拧干的衣服放在木桶里,一只手提着桶,另一只手湿淋淋的就牵上了博雅,“走吧,晾完衣服就能去玩了。”

“好!”博雅的脸色瞬间变得明媚起来,跟在晴明身后蹦着跳着朝晾衣架走去。

晾好了衣服后,因为劳作的关系,二人不约而同都饿了,晴明便建议到小溪里抓小香鱼吃。

“虽然溪里的鱼比不上鸭川河中的肥美,但好歹能裹腹。”晴明是这样解释的。

博雅从未有过抓鱼的体验,一时间连饥饿也忘了,嚷嚷着要抓鱼玩。

“好好好。”晴明在博雅的欢呼声中备好了渔网和烤鱼的工具,最后又不知从哪翻出个瓶子来。

“这是什么?”博雅指指那瓶子。

“到时候就知道了,走吧。”

二人又来到方才洗衣服的小溪边,挽起裤腿和袖子就下了水。

冰凉的溪水没过脚背,水底的乱石参差又尖利,博雅那从未赶过路的白嫩小脚光站上去就被硌得疼痛不堪,她登时痛得蹲了下去,再怎么样都站不起来了。

晴明这头把渔网放进水里,转头才发现博雅没跟上,还蹲在溪边眼泪汪汪地看着自己。

“怎么啦?”晴明踏着乱石啪嗒啪嗒跑到博雅身边,关切地问。

而博雅看见晴明不仅不脚痛,还能跑过来,胜负欲一下就上来了,朝晴明挥挥手道:“我没事!”

说着她又站起来,颤巍巍地硬往前走了一步,接着就摔进了水里:“脚疼!”

“脚疼就在溪边等我,我自己也能抓鱼。”晴明把博雅从水里提起来,让她坐到岸边。

“可是我想抓鱼……”博雅不满地撅起嘴。

“你在水里摔来摔去的,鱼都吓跑了。”

“我不会摔的!我习惯一会儿就好了!”博雅说着又要站起来。

“好吧,你等等。”晴明双手覆上博雅的小脚丫,沉声念咒。

博雅顿时感到好像有些软绵绵的东西包裹住了自己的脚,但肉眼看上去脚上却什么也没有,这让她好奇地盯着自己的脚看了半天。

“站起来试试吧。”她听见晴明这么说。

她试探着站了起来,脚底就像垫了一层很厚又软绵绵的布料,将尖利的石头和自己的脚底隔绝开来,脚果然不疼了。

总算能在小溪中行走的博雅自然又是一阵兴高采烈。

好不容易按住了兴奋的博雅,晴明教博雅如何撒网捕鱼。二人的影子映在水面,偶尔被水中的游鱼撞碎,激起的涟漪中看不清哪个是影子,哪个是鱼。

二人就这样一同捕到了几条小香鱼,晴明看鱼捕得差不多了,就让博雅看好它们,自己再去张罗生火之类的事情。

而博雅又是个闲不住的,晴明让她看鱼,她就偏要蹲下,上手戳戳那些鱼,她一戳鱼肚子,鱼鳃就跟着鼓一鼓,鱼嘴就跟着张一张,博雅顺势把手指放进鱼嘴里,触到里面是奇怪的滑腻感。

“别玩啦,把鱼拿过来吧。”头顶传来晴明的声音。

博雅听到后连忙抓起那些死不瞑目的鱼递给晴明,晴明顺势蹲在她旁边,用刀子在地上切开鱼肚子,掏内脏、刮鱼鳞,手法之娴熟让博雅不住赞叹。

在晴明处理鱼之前,她已经和式神一起在岸边用木柴生起了火焰,等处理完后鱼就能直接架在火上烤。她们做完这些,天也慢慢地黑了下来,他们也才总算有空坐下休息。

博雅兴奋地跑跳了一天,动起来的时候没察觉,等坐下了才感到双腿酸痛不堪,身上也因为浸了水的缘故,被风一吹就直打冷颤。她赶紧往火堆旁边凑,生怕被吹出个好歹来,万一又被家里人当做鬼怪上身可不好。

而晴明倒是没看出疲惫来。式神在她身边,将一个托盘放在地上,托盘上放着两个杯子,和方才晴明带过来的那个小瓶子。

“从刚才起你就一直在卖关子,那个瓶子里到底是什么呀?”博雅又一次注意到了那个神秘的瓶子,指着它大声问道。

“想知道那是什么,尝尝不就知道了么——”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